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县开展慰问困境儿童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04 22:5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6月4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日下午,浦城团县委携手小丹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浦城县官路乡中心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青爱暖童心”六一慰问活动,为27名困难学子送去了书包、文具、跳绳等爱心礼包,并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据悉,“六一”前后,浦城县扎实有效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关爱行动,积极为少年儿童的学习和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福建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慰问组走进浦城县万安乡村头村“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与孩子们一同参加了快乐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儿童节联欢活动,向同学们赠送了水杯、日记本、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生活用品。当天,该公司电力义工还义务检查校园用电线路设备,排查安全隐患,为学校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浦城县水分子基金会浦城丹桂助学团队志愿者们入户走访,看望困境中的儿童。了解到孤儿小峰的困难,志愿者用真诚友善的心和孩子沟通,陪伴阅读,带去学习用品、精美图书、生活日用品以及助学金。

浦城县妇联携手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南平管理分公司浦城管理中心妇女微家、浦城县教育局到浦城二中、三中开展爱润春蕾,情暖六一活动,走访慰问春蕾女童。

系列慰问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困境儿童家庭带来物质上的关怀,还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关心,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浦城县将持续加强对困境儿童工作的重视,进一步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浦城县委文明办 沈立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