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志愿者们为辖区儿童送上特殊“六一”礼物
http://wmf.fjsen.com 2022-06-04 18:45:00 吴蓉蓉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触电防范等相关知识(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厦门侨英共产党员服务队供图)

文明风6月4日讯(吴蓉蓉)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温暖力量,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集美区志愿者们积极开展30余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儿童们送去暖心的关爱和真诚的祝福,汇聚强大社会正能量,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安全“童”行 别样六一

“同学们,你们知道触电的危害吗?平时要注意哪些防范触电的措施呢?”5月30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厦门侨英)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后溪镇英村小学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触电防范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用电,为他们送上别样的六一礼物。活动当天共发放自制《安全用电宣传图集-校园篇》500余份。

29日,一场主题为“快乐成长 安全同在”的六一儿童节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杏滨街道如火如荼地开展。杏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向辖区儿童宣传普及防溺水、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疫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与爱“童”行 情暖六一

爱满星河,益起童行,5月29日,一场关爱孤独症儿童慰问活动在前场社区举行。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爱心文具用品和节日祝福,与家长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孩子学习、身体状况,并尽力为其提供帮助,鼓励孩子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让孤独症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集美区卢妈妈爱心队在六一前夕组织志愿者前往困难小朋友家中,送上爱心书包,更送去关爱。

大学生志愿者指导祖孙二人制作“蹦跳企鹅”(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供图)

志愿相伴 快乐六一

为营造社区代际和谐、老少同乐的美好氛围,5月28日下午,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指导下,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联动银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走进银亭社区,举办“志愿陪伴,童趣耆乐”乐童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祖孙两代40余人共同参与。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祖孙两代人共同完成“一拼高下意面塔”游戏挑战,并制作“蹦跳企鹅”手工,搭建了趣味欢乐的亲子互动平台。

六一来临之际,马銮社区结合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容,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畅享端午,欢乐六一”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与爸爸妈妈共玩小游戏,并通过PPT学习和制作艾草包,加深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认识。在玩中学、学中玩,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每个小朋友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社会关爱。

以爱相伴,以善相拥。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集美区志愿者致力于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温暖童心,为广大儿童撑起“爱的保护伞”,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