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03 18:50:00 黄小宝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集美区禁毒协会志愿者介绍毒品知识(熊子婕 摄)

文明风6月3日讯(黄小宝)为了加强对儿童的预防教育和保护,提升禁毒思想观念和意识,助力厦门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禁毒办、杏滨街道综治办的支持下,集美区禁毒协会开展“青春不毒行,普法入人心”之“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主题活动,通过加强对《禁毒法》的普及和毒品预防的宣传,从而加强对儿童青少年的保护。

每年的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6.1”也是中国禁毒法实施纪念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07年12月29日通过,于2008年6月1日颁布施行。

现场,禁毒社工引出“6.1”既是儿童节,也是中国禁毒法实施纪念日,并为小朋友普及《禁毒法》的颁布及其重大意义。活动中,社工还给小朋友介绍三代毒品的类型及危害,详细讲述我国《禁毒法》的相关规定及违法违规的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此次活动还开展“禁毒防疫”主题的乐高拼搭,增强活动的趣味性,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禁毒意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