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黄家琛:拼搏进取的编程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2-06-03 23:3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3日讯 近日,第四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南安市国光中学学生黄家琛榜上有名。

黄家琛同学,勤奋好学,对知识充满渴望。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评过“2020-2021学年度南安市三好学生”。兴趣爱好广泛,在科技创新方面成绩尤为突出,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和比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20年12月,获CCF主办的CSP-J/S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入门级(福建)一等;2021年11月,获CCF主办的CSP-J/S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提高级(福建)二等;2022年1月,获福建省青少年编程水平认证一等。

他从小就养成阅读的习惯,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学习科技类的书籍,自学相关的计算机语言、数学知识。升入初中后他更加系统深入的学习程序设计这门高深的知识,凭着一股不服输的信念,三年半来,一次次摸索、尝试,为了挑战一道题目,有时甚至会静坐一整天的时间,写代码、验证、纠错、再尝试、再验证。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技能水平不断得到提高,代表学校连续三次参加全国CCF主办的CSP-J/S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比赛入门级和提高级的比赛,并获得普及组福建省一等奖和提高组福建省二等奖;积极参加数学竞赛、生物竞赛、物理微视频大赛,并且都榜上有名。这让他一方面具有了信息学、数学、物理、生物多个学科的学科特长,另一方面具有了较大的创新潜质,点燃了在自己具有学科特长的领域内进一步学习深造的希望。

近年来,南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综合采取道德教育、实践养成、典型引领、评选表彰等多种方式,培养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崇德向善、弘扬孝心、践行孝道,涌现出了包括洪振华、黄家琛、黄桂皇、连紫婕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出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立志成才的浓厚社会氛围。(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