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粽情端午 与爱同行——顺昌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03 23:39: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西岗社区“妇女微家”联合双溪社工站共同举办“迎端午·促和谐·共谱邻里社区情·端午包粽子”主题活动(图:陈娟)

文明风6月3日讯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凝聚着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蕴含深厚的文化内涵与爱国情怀,也夹杂苇叶和糯米的清香。为充分发挥端午节的文化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在端午节临近之际,顺昌县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共同喜迎传统佳节。

传承文明,线上庆端午。

顺昌县文化馆利用微信公众号在全社会广泛宣传端午节习俗,端午节这一天,农村有烧午时草水洗澡的习俗,可以去毒邪,健身体。顺昌县直机关幼儿园通过端午节致家长一封信,倡导学生与家长端午假期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出行、文明交通、拒绝餐饮浪费等文明行为。顺昌县岚下乡为增强全乡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5月31日开展端午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并发放《岚下乡2022年端午节廉洁过节提醒函》,旨在要求大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抵制“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岚下政治生态。

传递爱心,线下活动多。

顺昌县元坑中心小学开展“穿汉服•游古镇•迎端午”研学活动,邀请20余名小学生穿上汉服与带队讲解老师一同参观了“东郊三大栋”、秀水古街、文昌桥、文昌阁等文保单位,体验射箭、投壶等小游戏,和老师一起包粽子,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和文化,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培育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双溪街道中解社区、西岗社区开展“近邻党建·包粽子献爱心”活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包粽子,促进了社区邻里和谐。

5月30日,顺昌高速联合顺昌新华书店,组织党团志愿者们到顺昌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及礼物。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前往正生书院慰问,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包粽子,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学习传统文化,激发爱国情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情浓端午 爱聚六一”亲子活动,观看《幸福一家人——家风家教故事》《宝宝巴士:端午节中华民族传统节气儿童卡通动画》,让孩子们生动直观地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县委宣传部和县税务局联合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韩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