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六一”童心向党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2-06-03 21:57: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3日讯 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先进典型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1日上午,泰宁县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泰宁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泰宁县“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

据了解,今年3月至5月,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共青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部门联合部署“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开展2022年度泰宁县“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经学生推选、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层层选拔,评选出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典型,示范引领未成年人从自身做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六一”儿童节,泰宁县各学校围绕“童心向党”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系列活动。5月31日,下渠镇开展"六一"留守儿童座谈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活动中,爱心家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要自信自爱、积极向上,学好文化本领,培育良好情操,开心快乐成长,做有追求的人、有抱负的人,并为他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文具盒、笔记本等小礼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天真的笑容。朱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携手朱口小学开展“庆六一·迎端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包粽子,还帮助孩子们绘起了彩蛋。大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中心小学、社工站与50余位留守儿童开展“童心向党,欢乐庆六一·浓情迎端午”活动,通过活动帮助孩子更好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的情感。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泰宁县检察院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携手县大龙乡小学、上青乡小学等多所学校,通过举办预防校园性侵专题讲座、“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爱心家长陪伴关爱留守儿童等方式,以法治讲座与主题游戏普法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校园、乡村等地开展多样普法宣传活动。6月1日上午,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们到开善乡墩上小学,为12名留守孩子送上精美的节日礼物,陪孩子们画画、讲故事和做游戏,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泰宁县委文明办供稿 肖由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