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粽香端午 共建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2-06-03 21:42: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3日讯 为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群众思想文化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2022年6月2日,福州市委文明办、罗源县文明委联合县直机关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电信公司等14个单位举办的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罗源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松山镇滨岐社区文明实践站举行。

音乐响起、红袖舞动,一曲古典墨舞惊艳开场,随后旗袍折扇走秀、儿童舞蹈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现场还进行了包粽子比赛,8位社区居民同台竞技,将一个个端午粽子包得又快又好,现场气氛热烈融洽。这些包好的粽子将送到社区留守老人手中,将暖心的节日祝福传递给更多的居民。

包粽子比赛

“今天活动非常丰富、很热闹,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邻里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端午,真的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送来节日关怀,让我们的心都暖暖的。”社区居民陈丽玲对本次端午节活动赞不绝口。

活动还向居民发放端午香囊及端午蛋,开展文明创城、防电信诈骗、卫生健康知识等宣传,为居民义诊、免费发放药品,普及医学常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提前感受文明、和谐的端午佳节氛围。

此次端午节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包粽子比赛、爱心义诊等形式,旨在让居民群众参与其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罗源县委文明办供稿 罗源县松山镇滨岐社区供图)

现场合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