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举办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二十大 浓情庆端午

——2022年晋安区“我们的节日·端午”鼓山专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03 21:34: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鳝溪校区小朋友们带来的表演《过端午》

文明风6月3日讯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午日节、龙舟节、正阳节、浴兰节、天中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福州端午文化内涵,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5月30日,晋安区举办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二十大 浓情庆端午——2022年晋安区“我们的节日·端午”鼓山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福州晋安区委文明办主办;中共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委员会、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宣传组、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文明办、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东山新苑社区、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双溪社区协办。晋安区委文明办二级主任科员桂五洲、全国最美志愿者张洁、晋安区身边好人谢惠容、晋安区文明家庭范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婀娜多姿的舞蹈、美妙的音乐、热闹非常的包粽子比赛,还安排了喜迎二十大知识问答。

响亮的鼓声,金黄的裙摆,开场舞《破阵乐》瞬间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舞者们精美的服装,绚丽的动作,婀娜多姿的舞蹈便在这艳阳高照中拉开了筹幕!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龙船调》原是湖北利川花灯中的一首花灯调,是湖北广为传唱的一首民歌,歌曲中蕴含着丰富的生活内容,给人以戏剧性的美感享受。

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一片融洽和谐

在喜迎二十大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拿到了小礼品,还收获了不少知识。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鳝溪校区小朋友们带来的表演《过端午》,用唱跳的方式展现新一代的活力与文化传承的魅力。同时还有葫芦丝表演《湖边的孔雀》与萨克斯独奏《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都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

在包粽子比赛中,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参加活动的阿姨们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工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说着、笑着,一片融洽和谐。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志愿者张洁和大家分享她12年的志愿者服务故事;晋安区文明家庭范黎给大家介绍《关于家教家风的故事》;晋安区身边好人谢惠容给大家分享她助人为乐的事迹。

最后,在群舞《情满榕城》的演员们身穿传统服饰旗袍手拿纸伞,跟着家乡的小调翩翩起舞中,本场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