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表彰15名“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2-06-02 17:41: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表彰合影(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摄)

文明风6月2日讯 6月1日上午,第三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泉港区益海实验小学荷盈馆举行。泉港区政府副区长谢梓骞出席活动并为第三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发挥未成年人身边榜样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等6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第三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经过层层推荐、资格审查、实名投票、人选公示,确定林镇凯等15名同学为第三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

第三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在爱国爱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他们是全区未成年人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泉港区未成年人蓬勃向上的亮丽风采。

新时代好少年宣读倡议书(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摄)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崇德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既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责任。在此,我向全区中小学生倡议做一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传播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好少年。”现场,益海实验小学黄湛雯同学代表第三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宣读倡议书。

发布会上,泉港区政府副区长谢梓骞指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二要胸怀家国天下,从小培养自己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三要刻苦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积极参与社会劳动实践,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为坚持“五区”战略、实施“三城”建设,为建设美好新泉港贡献力量。(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