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多形式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http://wmf.fjsen.com 2022-06-02 16:27: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日讯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昨日,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平潭综合实验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最美的祝福送给全区少年儿童们。

孩子们在表演节目

别样活动 “童”样精彩

昨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平潭实验小学,朗诵、藤牌操表演、古筝弹唱、管弦合奏等演出精彩纷呈,孩子们穿上节日的盛装,演出了自己精心编排的节目,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这是属于我们的节日,对我来说是个庄重又有意义的日子。”学生周一鸣说,在台上表演的时候觉得很自豪、很快乐。

在平潭第二实验小学,国学朗诵、击鼓弹琴等经典表演轮番上演。“用艺术化、形象化的形式来传递国学经典,希望孩子们在国学氛围的熏陶下,能够形成远大的理想和格局观。”平潭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高月钦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国学诵读,将国学经典融入校本课程,成为孩子们综合学习的内容。

当天,实验区妇联还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如意幼儿园,与400多名孩子共度“六一”,并给孩子们带来了儿童节“礼包”。

爱心捐赠 情暖童心

5月30日,团区委联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关工委在平潭中湖小学开展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希望学子心向党”慰问捐赠活动。

现场,嘉宾们共同为学校42名困难学生分发文具套装、美术用品、夏季校服等儿童节慰问品。

“我们会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心态,并将收到的这一份爱和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人。”中湖小学五年级学生曹可盈说。“我们希望通过走访乡村学校、向困难儿童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的方式来共同营造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氛围,鼓励他们勤于学习,奋发向上。”团区委工作人员林颖楣说。

5月31日至6月1日,福建九洲乐文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先后走进位于南海、屿头的离岛幼儿园,为170余名孩子送上文具、食物等爱心礼品。

“看到孩子们拿到心爱的礼物,我们也非常满足。”爱心捐助活动发起人林清韵表示,小岛有不少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并衷心祝愿孩子们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特殊关爱 护航成长

昨日下午,实验区税务局红领巾普法志愿者携手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开展“拥抱星星的孩子,税悦童心共成长”志愿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吹泡泡,并通过表演节目等方式,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志愿者们为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志愿者们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祝福他们快乐成长。“我们会定期开展关爱帮扶志愿活动,希望能让他们在社会上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像星星一样闪耀。”实验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翁雅说。

5月31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平潭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慰问品以及零食小背包,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漫画,科普电力相关知识。同时,他们还和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共庆“六一”儿童节。

“这些特殊的小朋友内心非常纯净,很开心跟他们一起度过这个节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秀琴说。

两岸一家 法护成长

5月30日下午,实验区党工委台工部,实验区法院联合海坛片区东门社区、台康社区,平潭台商协会,麒麟小学等,开展以“两岸一家法护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

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通过了解台胞子女在岚生活学习情况,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实验区台胞子女就学优惠政策等,用心用情服务台胞,落实实验区“三个一千”专项行动,拉近与在岚台胞的距离。(平潭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