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包粽子大比拼 浓情端午传承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2-06-02 16:15:53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参赛选手熟练地包着粽子。夏菁 摄

包粽子比赛 夏菁 摄

文明风6月2日讯(夏菁 童心悦)包粽子比赛、文艺表演、互动游戏……6月2日上午,“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翔安区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新店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拼手速 

两人5分钟最多包了51个

又是一年端午至, 又到粽叶飘香时。现场,翔安区18支社区(村)代表队36名选手比拼包粽子,提前点燃了端午节的节日气氛。

“5、4、3、2、1,开始!”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大展身手,卷粽叶、压紧实、封口、扎捆……几个步骤行云流水,几分钟过去,绳子上已挂满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

围观的群众纷纷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经过五分钟的比拼,比赛落下帷幕,工作人员根据粽子的数量、外观等进行计分评奖。最终,五美社区、窗东社区脱颖而出,分别以51、45个粽子获得一等奖,其余各个代表队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来自小嶝社区的邱阿姨说:“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的传统习俗。这场活动好欢乐,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情。”后村社区代表队的郭阿姨表示,她与搭档是第一次参加包粽子比赛,5分钟也包了33个粽子,这样的活动有趣,也很有意义。

精彩的文艺表演 夏菁 摄

群众参与投壶游戏  夏菁 摄

送温暖 

慰问困难群众和道德模范

除了包粽子比赛外,翔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还组织志愿者,将爱心粽送往翔安区社会福利中心,让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共享节日的喜悦。志愿者还分别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和道德模范,提前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现场还有精彩的开场表演《瑞狮鸣潮》、舞蹈《凤舞九天》《万疆》等文艺节目,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答嘴鼓翔安区区级非遗传承人郭建居现场还通过答嘴鼓表演,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知识,旨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文明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不断深入。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呼啦圈、投壶、射箭、制作香包等互动游戏,参与者通过游戏还可赢得相应奖品。

据悉,此次活动由翔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新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