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县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02 16:13: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6月2日讯 为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浦城县委文明办、人民检察院志愿者联合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同学们送上法治大礼包。

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法治”巡讲系列活动。未检检察官结合法律规定和办理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校园欺凌概念、表现形式,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容易触犯罪名、存在的危害有了直观认识,引导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时敢于说不。

深入学校开展“反诈+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和青少年防诈意识薄弱等情况,通过发放宣传单,向学生详细讲解涉校诈骗手法和常见的刷单赚钱、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法,提醒学生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三不”原则,即不轻信、不链接、不打款。同时还向同学发放了禁毒传单,对各类毒品属性、危害进行讲解,让同学更加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侵害,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谈心谈话活动,未检检察官与实施校园欺凌同学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其实施校园欺凌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特殊教育,让其了解到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性、需要付出的欺凌成本,从而让其停止自身欺凌行为,明白同学之间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才能创造利人利己的和谐环境、构建和谐校园。

今后,浦城县将以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为契机,持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力度,以高质量的能动履职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护。(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人民检察院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