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三明永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文艺展演暨永安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6-02 16:05: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2日讯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着眼于凝聚童心、引导青少年,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青少年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直是努力的方向。

6月1日下午,一场由福建三明永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永安市委文明办、永安市教育局承办,共青团永安市委、永安市妇女联合会、永安市关工委、永安市民政局协办的“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文艺展演暨永安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永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该市10名学生被授予2022年“永安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文艺展演在实验小学合唱《春风》中拉开序幕,来自各个学校的学生还表演了情景剧《你的名字,铭记于心》、快板《童心向党永向前》、表演唱《快乐课间》、街舞《最好的舞台》、诗朗诵《强国复兴有我》、歌舞剧《成长在祖国的怀抱》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学生朝气蓬勃、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全场掌声雷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情。

本次表彰的10位好少年是经多环节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亮丽风采,为全市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颁奖仪式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为每一位好少年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六一”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永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前沿阵地作用,通过加强对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建好“小阵地”,发挥“大作用”,着力打通教育引导青少年、关心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少年强则国强”“强国复兴有我”,通过活动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进而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永安市委文明办宣)

永安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林吴玥 永安市巴溪湾小学五年级(9)班

陈锦浩 永安市南门小学五年级(4)班

陈奕含 永安市贡川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

邓梓欣 永安市洪田中心小学四年级(3)班

杨凯旭永安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3)班

邱梓涵永安市第六中学七年级(1)班

张伊依永安市北塔学校四年级(6)班

卢 晔 永安市第三中学九年级(1)班

肖涵夕永安市实验小学六年级(3)班

苏梓恒永安市第六中学八年级(1)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