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区开展端午传文明 福粽系邻里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鼓楼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02 15:32: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少儿舞蹈《yes ok》

文明风6月2日讯 6月1日,由鼓楼区文明委、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端午传文明 福粽系邻里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鼓楼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黎明湖公园举行。

包粽子习俗体验

主题活动围绕传承民俗、弘扬文化、追忆先贤等多元素展开,活动在寓意着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舞蹈《领航新时代》中拉开了序幕,少儿舞蹈、合唱、闽剧经典唱段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歌伴舞《生命之舞》更是将市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体现得淋漓尽致,引得群众阵阵掌声。同时,活动现场设置了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义诊、垃圾分类、分送端午纪念品、菖蒲艾草、植物盆栽、等独特新颖的便民惠民活动引得许多市民驻足。在绿水碧瓦的黎明湖公园里,主办方设置了端午民俗文化体验,以游园寻“福”、粽王争霸、剪纸、竹编、捏泥人等传统民俗技艺展示,邀请群众积极动手参与,通过系列游园活动鼓浓端午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内涵,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品质,加深邻里关系,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福文化和孝廉文化的魅力,使广大市民在感受端午节浓厚氛围中,追忆先贤,进一步增强对文化自信和优良民俗的认知,感悟新时代伟大变革与辉煌成就。(鼓楼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