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县:快乐六一 浓情端午
http://wmf.fjsen.com 2022-06-02 15:28: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日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激发未成年人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艺术的情感,宁化县各小学、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迎端午系列活动。

城东小学表演舞蹈《星星在闪烁》

精心策划汇演 打造视觉盛宴

各校老师和同学精心策划,认真排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舞蹈、合唱、朗诵、乐器合奏、童话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各显其能,各尽其才,用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声情并茂的朗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六一’演出,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每个节目都非常的精彩”城东小学张同学说道。据悉,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城郊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城东小学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庆六一暨读书节、乡村复兴少年宫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全县15所乡村复兴少年宫艺术节与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相融合,丰富了汇演内容。

曹坊中心学校开展“多彩六一 浓情粽意”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丰富实践活动 培育时代新人

为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育新时代合格人才,拓宽未成年人的视野、回归自然,宁化县各小学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活动。其中:宁师附小组织部分师生到小溪社区,开展“端午粽飘香 童享仲夏情”社区志愿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体验传统民俗——包粽子,传承端午传统文化;方田中心学校组织部分师生,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迎六一社会实践活动。学习拔秧苗、插秧苗,体验农耕文化;学习黄瓜、豆角等各种蔬菜知识,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乐趣,感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谛。进一步提高了孩子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

方田中心学校开展庆六一劳动实践活动

关爱困境儿童 播撒爱的种子

六一儿童节是每个孩子的快乐节日,需要给予困境留守儿童更多关爱。曹坊中心学校联合曹坊镇妇联、曹坊社工站开展“多彩六一 浓情粽意”主题手工活动。18名贫困留守儿童参与了本次活动,体验了包粽子、制龙舟的乐趣。连冈幼儿园教师及幼儿共22人走进特殊学校,开展“童心向党,与爱同行”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物和祝福,一起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传递温暖,传播爱心,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位孩子的心灵,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切实为困境留守儿童做好事办实事。(宁化县委文明办供稿 邱银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