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应急救援志愿队伍团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02 11:32:43 吴蓉蓉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在联盟社工带领下,志愿者们共玩“花开花落”互动游戏(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文明风6月2日讯(吴蓉蓉)为提高志愿队伍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提升志愿服务源动力,5月29日,厦门市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组织集美区飞鹰救援队、驰鹰救援队、519救援队三支救援队伍志愿骨干开展“同守志愿初心 共传红色基因”集美区应急救援志愿队伍团建活动,40位志愿者欢聚同安军营村。

当天上午,在联盟社工带领下,志愿者们通过“花开花落”游戏,以及“齐心协力”“两人三足”“熔岩过河”3个团队协作项目,在游戏过程中增进认识,提升志愿者的团结协作力和凝聚力。下午,在红色文化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军营村防空哨所、扶贫旧址、村委会及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参观学习,回顾峥嵘岁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访贫之路。

“这次团建活动很有意义,促进集美区三支救援队志愿者间的交流和学习,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更加领悟到团队合作、共同进退的重要性。”飞鹰救援队副队长杜丽娥表示,通过看村部、访居民,聆听当地村民忆过往、谈感受,目睹了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心为民的爱民情怀。

探寻红色足迹,践行志愿初心。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将持续积极搭建互联互通志愿平台,以团建促成长,增进队伍间经验互学、发展同促,凝聚辖区应急救援力量,提升队伍志愿服务水平,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志愿者们共同观看当地大力发展乡村特色生态农业经济的感人事迹纪录片(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志愿者们参与“熔岩过河”团队协作项目(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志愿者们参观军营村扶贫旧址(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