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好少年现场分享好故事 第四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http://wmf.fjsen.com 2022-06-02 11:23:10 来源:惠安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为才艺类“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 王梅馨 摄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柯碧田 许福良)5月31日,第四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暨事迹分享会在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现场发布17名优秀青少年的先进事迹。

活动现场,有关部门为新一届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发布会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事迹陈列等方式,生动讲述了黄韵扬等17名学生的感人故事。其中,四名学生代表向在场的师生们分享了个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点滴事迹,引发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涂寨中心小学601班的学习类学生代表蒋烨铮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分享他为梦想努力奋斗的成长故事;惠安一中203班的美德类学生代表万秭孚品学兼优,他分享了如何参与公益、践行美德的经历;崇武潮乐实验小学602班的才艺类学生代表李思语才艺双全,她分享了在才艺道路上的精彩历程;城南实验小学502班的创新类学生代表张彦橦热爱科技创新,他分享了一个小小少年始之以爱好,继之以追求,终之以创新的成长故事。

据介绍,这批好少年分为学习类、才艺类、美德类、创新类四个类别,是在全县各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特别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生动感人,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

宣读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 柯碧田 摄

发布会上,来自惠安县第三实验小学的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王斯瑶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要爱党爱国,做复兴中华的好少年。要自信自强,做崇德向善的好少年。要文明实践,做明理增信的好少年。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积极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由惠安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部门依据相关推选办法,通过各地推荐,从中选取典型事迹向社会发布。长期以来,惠安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宣传,号召全县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响应时代召唤、争当时代新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良好活动效果。

第四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一、学习类

黄韵扬 广海中学初二7班

何梓妍 亮亮中学初一3班

陈沛轩 第五实验小学502班

蒋烨铮 涂寨中心小学601班

肖司丞 溪南实验小学606班

二、才艺类

杨诗瑜 惠安一中初二4班

黄愈芳 科山中学初一1班

陈楚昭 山霞中心小学601班

李思语 崇武潮乐小学602班

李语宸 广海小学605班

三、美德类

万秭孚 惠安一中初二3班

何奕森 辋川中心小学601班

王妍宁 螺城中心小学504班

王斯瑶 第三实验小学606班

四、创新类

张彦橦 城南实验小学502班

赵棋元 八二三实验小学601班

谢唯维 实验小学604班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