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庆六一“童享”光明 “光明侠”开课了
http://wmf.fjsen.com 2022-06-01 18:05: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启动“红色榕光.阳光路”之“童享光明”系列活动

文明风6月1日讯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5月30日,罗源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和罗源县供电公司,凤山镇闽凤社区、罗源县附小和罗源竹兜供电所分别签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启动“红色榕光.阳光路”之“童享光明”系列活动。当天下午,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联合县总工会、闽凤社区开展以“光明侠带你看电力 庆六一‘童享’光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罗源县进修校附属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国家电网。

在“电小意”志愿姐姐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排队,参观该公司新时代文明基地,了解罗源电力发展史。“电是怎样进入千家万户的?”“发生停电怎么办呢?”“光明侠”电力小课堂上,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地举手提问。“供小满”志愿哥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用电安全常识,触电急救以及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鼓励孩子们把“安全”带回家。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供小满”志愿哥哥开启“光明侠”电力小课堂

“电力小课堂很特别、很有趣,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课堂还通过有趣简单的小实验,引导孩子们自己动手,了解电力小知识,在互动中感受科学的魅力。“光明侠”电力小课堂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让孩子们对电力、电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天,孩子们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光明侠大篷车”(电力工具车),了解“光明侠”的工作日常。

据介绍,“光明侠”包括“供小满”“电小意”两个卡通IP形象,二者连成“双满意”,“满”和“意”合成“满意”二字,是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合的体现,也是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在罗源县供电公司落地的成果。

这是罗源县供电公司开展的“童享光明”第一期活动。据了解,“童享光明”系列活动是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红色榕光.阳光路”系列项目在罗源县的落地实践(“童”指儿童,是罗源县供电公司面向少年儿童群体所开展的系列活动;“明”指文明,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的根植和弘扬)。该活动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发挥政校企共建联动优势,通过“光明侠”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在县委文明办的指导下,将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场所、学校教师开展志愿服务的舞台、培育文明风尚的阵地,助力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扩面提档”,为罗源县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罗源县委文明办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 闽凤社区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