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英雄三岛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06-01 15:59:5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学生代表手持象征“英雄三岛精神”的红旗(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孩子们唱起闽南童谣《英雄三岛赞歌》(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日讯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让学生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同时提高他们的国防意识,培养不惧吃苦、服从命令、遇挫不馁的良好作风,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大嶝街道关工委、大嶝街道图书、大嶝青年创业促进会馆,组织辖区50余名学生前往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之追寻红色记忆·传承英雄三岛精神活动。

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进入战地观光园后工作人员组织学生换上迷彩服,统一的着装顿时让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了让训练活动有序、严肃,教官首先对队伍进行纪律整顿,学生们都集中精神、听从指挥。随后,教官向学生代表授予象征“英雄三岛精神”的红旗,希望孩子们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英雄三岛精神”代代传。

“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是厦门精神的代表之一。在红色记忆主题馆内,孩子们认真地聆听工作人员对红色记忆馆的详细介绍,那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历史画面,一个个底蕴深厚的红色界面,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先辈们的革命斗争精神。

小学特色教育外聘教师郑阿萍在主题馆内教孩子们歌唱闽南童谣《英雄三岛赞歌》。军民一家亲,军民鱼水情。峥嵘岁月,离不开人民对国家的支持。在现场,家长及工作人员效仿当年的村民搭板过海,为孩子们充当稳固木板,保障孩子安全抵达目的地。孩子们还学习了战地救护知识,实际演练基础伤口的紧急处理步骤,并通过射箭竞技、战地救护、举枪射击、合力建塔等活动,切身体会到保家卫国之不易。

此次国防教育活动结合“六一”儿童节,对学生意义不凡,也获得良好反响。接下来,大嶝街道将持续加强红色精神文化培育,为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让“英雄三岛精神”薪火相传。(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