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县:党建引领情暖端午 耄耋童趣“粽”享马西
http://wmf.fjsen.com 2022-06-01 15:58: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长者包粽庆端午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6月1日讯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5月28日,浦城县小丹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莲塘镇社工站,联合马西村共建单位浦城县工信局、青绿志愿服务队,在马西村长者食堂开展“党建引领情暖端午 耄耋童趣‘粽’享马西”迎端午活动。

本次活动以民族传统节日为契机,联合爱心商家及志愿者在马西村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为乡村弱势群体送上情意满满的粽子,也为他们送去了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浦城这边的端午节习俗与闽南地区还是有区别的。”老家来自泉州的下派第一书记郑文宙与志愿者交流得知,“浦城这边端午节这天一定要吃田螺煮黄瓜和空心菜,有明目及辟邪之意,泉州一带端午节前梅雨季节,人们盼晴心切,因此有吃‘煎堆补天’之俗。”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者以实际行动传递了爱心,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爱,增进了党员与村民之间的感情,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又践行了中华民族传统尊老、敬老美德,引领了乡村新风尚。(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