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10名“新时代好少年”获表彰
http://wmf.fjsen.com 2022-05-31 16:03: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3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引领作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沙县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六部门联合开展了2022年沙县区“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学习宣传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在推荐产生班级、校级好少年的基础上,经过区委文明办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后,确定正式名单。评选出的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意义,并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芜湖青少年爱党爱国、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据悉,自2018年来,沙县区已推荐评选出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4名,沙县区“新时代好少年”40名。下阶段,各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微信公众号“云”发布,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等形式,集中立体展示“新时代好少年”风采,弘扬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