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政校企“三方共创”聚合力 阳光路“童享光明”践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2-05-31 11:35: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签约仪式现场

文明风5月31日讯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5月30日,罗源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和县供电公司,凤山镇闽凤社区、罗源县附小和罗源竹兜供电所分别签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同时启动“阳光路.e束光”之“童享光明”系列活动。共建方单位有关领导及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和社区代表参加仪式。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罗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明荣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作为文明实践所站的延伸,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建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一定要有特色和亮点,要积极借鉴其他地区实践基地的成功做法与经验,结合罗源地域特色和供电公司的行业特点,在制度设计、阵地建设、活动方式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形成独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和先进的经验做法。希望把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场所、学校教师开展志愿服务的舞台、培育文明风尚的阵地,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扩面提档”,为罗源县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罗源县以国网罗源供电公司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阵地,以“双向推动”“多方互动”为手段,以“红色榕光.示范项目”为载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根植在基层,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典型和品牌。此次协议签订和项目启动也标志着供电公司和地方部门的政企良性互动机制初步形成,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系统化、制度化迈进。

“童享光明”系列活动是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红色榕光.阳光路”系列项目在罗源的落地实践,该活动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立足“政企联动”模式,紧盯少年儿童目标群体,充分发挥电力行业特色和专业特长,开展电力知识科普、安全用电宣传、安全用电检查、供电服务保障、家风家教建设、文明交通倡导等系列活动。 该活动以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为中心,以供电所为依托,向各社区辐射,延伸至各学校,最终形成“1+8+X”涵盖县域,根植于基层的网络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格局。

下阶段,共建单位将继续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示范项目、示范队伍、示范管理,扩大“红色榕光.阳光路.e束光”品牌影响力,向社会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当天下午,供电公司还和县总工会、闽凤社区、罗源县附小一同举办了“童享光明”第一期 “光明侠带你看电力”活动,共庆六一儿童节到来。(罗源县委文明办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