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开展“浓情端午 家国情怀”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31 11:14: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31日讯 端午近,粽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月30日,由中共将乐县委统战部、将乐县委文明办,将乐县人民法院、将乐县人民检察院,福建华电金湖电力有限公司,水南镇党委、政府、银华社区共同举办“浓情端午 家国情怀”主题系列活动。

香樟树健身队表演腰鼓《中国梦》

现场6支队伍参加包粽子比赛

活动在香樟树健身队腰鼓 《中国梦》中拉开序幕,人民法院朗诵《春江花月夜》,五“星”宣讲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活动一步步推向高潮。粽子比赛现场,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经过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几个步骤,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一眨眼功夫就呈现在眼前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以轻松欢快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让社区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各党建联建单位将制作好的粽子送给社区困难户和独居老人、困难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并送上节日的问候。此次端午节活动,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也拉近了共建单位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同时进一步推进了联建联创工作的开展,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端午节期间,将乐县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按照县委文明办部署,以“浓情端午、家国情怀”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以包粽子比赛、核心价值观宣讲、经典诵读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先进典型,及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将乐县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