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致敬好人,为美好新时代凝聚更多道德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2-05-31 10:59: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做个好人,不容易;做个好人,很温暖……”5月30日下午,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以“云”方式举行。196个候选人经过中国文明网9210万网友投票,一季度共有152人光荣上榜。

做个好人,不容易。平凡的岁月,这些好人始终坚持向善向上,驰而不息,无怨无悔!23年来奔忙在做慈善献爱心路上给500个孤儿当爹的山西福利院院长耿开文,两次勇闯火海救人于危难之间的北京公交车驾驶员范红,奔波十年建成烈士陵园,无私付出辛勤呵护烈士英灵的安徽茂别老人陈绍宽,辛苦付出30余载,一口炕锅撑起老弱病残之家的湖北残疾嫂子邹爱华……直播现场,一个个中国好人的事迹,通过主持人、云采访、快板等形式展示出来,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好人崇德向善的信念和力量。

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德向善的民族,德有所得历来是我们的传统。新时代,中华民族始终礼赞好人,崇尚好人,这也是大伙坚持做好人,让好人队伍不断壮大的动力源泉。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好人,一起努力,用好人精神支撑起新时代精神的脊梁,中华民族的道德星空更加璀璨夺目。

做好人,很光荣,也很有力量。为了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基层社区干部,为了改善生态环境,数十年如一日植树养绿的老人,还有十多年来用肩膀担起家庭责任的当代大学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好人!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赓续传承中华美德,为新时代注入了生生不息的好人源泉。

做好人,很温暖,也更有力量。坚持做好人,不仅是为了自己那份暖阳,更是为了肩膀上的那份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谱写出一曲曲动人赞歌;他们,在普通的生活里默默奉献,引领着新时代的文明风尚;好人把爱的种子播撒,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中华道德天空是多么美丽而富有力量!

让好人精神在新时代更好传承,我们要热烈祝贺每一位上榜好人,更要用行动向他们致敬!因为这些好人,他们让世界有无尽的芳菲,冷的时候是他们把温暖传递,累的时候是他们用肩膀相迎。正如直播现场歌声所唱:我出现就是为了你,做个好人不容易,也许一辈子也没有奇迹;做个好人,在心里爱到永远就是荣誉 ;做个好人才开心 ,注定我们会在彼此生命里,变成最纯真的美好常态。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做好了就是伟大。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与好人同行,共同用好人精神激励自己,这样,我们才能在崇德向善的路上,不断为新时代凝心聚力,让好人精彩不断传承,共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更多道德力量。(福州文明网 张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