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县:开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公益课堂
http://wmf.fjsen.com 2022-05-31 10:27: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浦城县图书馆供图)

文明风5月31日讯 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浦城县委文明办、浦城县妇联、浦城新华书店联合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公益课堂。活动邀请25对亲子线下参加,同时,通过福建省新华集团及“浦城丹桂书城”抖音号进行直播。

活动邀请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幼儿性安全教育讲师、浦城巾帼红宣讲团成员林晓莉老师讲授专业的性安全教育课程。课上,林老师根据男童女童的身体特点,利用PPT课件,通过互动游戏、提问、举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帮助孩子们了解身体的隐私部位、身体的界限、身体的安全触碰等基本知识。

课程结束后,县妇联还组织孩子们一起学唱《歌唱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进孩子们从小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孩子们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学会保护自己并尊重自己的隐私,教会孩子面对侵害勇敢地说"不”,提高了孩子们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伤害。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预防性侵、保护自己的身体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课。

据了解,儿童受到伤害会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更会给儿童本身造成不可弥补的身心创伤。为此,浦城县将持续开展此类公益课堂,传播安全意识,把更多的健康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将保护教育工作做实做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更加安全而健康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图书馆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