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指尖”过端午 传承“福”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2-05-30 16:40: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合影(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30日讯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开展、落地生根,传承福文化,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大力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引导家长建立良好亲子关系。2022年5月28日下午,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尖上的福文化”主题讲习系列活动(第二期)“‘福舟’折纸”在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文化文艺服务志愿服务支队主办,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州市雅好社工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党办主任、质量管理者代表、高级工程师。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特聘环保公益讲师,福州市基层理论宣讲“千军万马”工程特聘业余讲师,福建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福建省妇联家庭关爱服务中心)特聘家庭关爱公益讲师团讲师,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林京开讲。

小朋友们做“福舟”(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此次活动,林京主任围绕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典故,并以龙舟为原型,指导孩子和家中如何运用折纸技术将一张红纸变成“福舟”。据林京老师介绍用红纸制作精美的龙舟,上书五个“福”字,取其“五福临门”之意,故名为“福舟”。

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在培养孩子动手能力、探索能力的同时,引导家长们和孩子们在学习折纸的过程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家长与孩子们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共同营造了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