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坊巷端午节 共享好食光
http://wmf.fjsen.com 2022-05-30 16:06: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包粽子大赛现场

文明风5月30日讯 岁岁端午,今又端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度端午佳节,5月28日,闽清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梅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共建单位在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坊巷端午节·共享好食光”——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全镇12个村(社区)会同热心居民、共建单位积极筹备特色美食、选送精彩节目,以“文化演出+美食体验+民俗互动”的形式,充分营造近邻党建、坊巷守望的文明新风尚。

现场颁发人气美食、风味美食、巧手美食等奖项

端午节美食餐车前,十多种各地特色小吃,端午粽子、台湾风味锅贴、核桃营养糕、芋圆仙草冻、省璜香糟鸭……种类丰富、风味独特,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垂涎欲滴,纷纷竖起大拇指。端午节文艺汇演精彩纷呈,腰鼓表演《盛世中华》、古筝表演《万疆》、舞蹈表演《江南雨》、跆拳表演《拳道表演》……陪大家一起度过美好的端午佳节。“喜迎二十大”知识问答,现场热火朝天的互动,扣人心弦的包粽子大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次端午主题实践系列活动,打响了“坊巷邻里节”品牌,丰富了“梅城印记”名片内涵,进一步加大“一村(社区)一品”党建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梅城力量。(闽清县委文明办供稿 许烨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