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情暖端午节 健康义诊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5-30 15:18:53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医生正在细心地为村民检查眼睛(李毓琳 摄)

内容丰富的知识讲座(李毓琳 摄)

文明风5月30日讯(夏菁 童心悦)5月28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美山村村部大院里聚集了不少村民群众。原来,这是一场“我们的节日·端午——'红帆领航·健康同行'医疗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来自厦门眼科中心、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7家医院的医疗专家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现场,来自眼科、肾内科、皮肤病科、神经内科等多个门诊科室的医疗专家在现场“摆摊问诊”,为美山村及周边村庄村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疾病诊疗服务。

除了现场义诊外,考虑到部分老人出行不便,本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入户义诊”环节。专业医疗团队“上门服务”,在村民家中“一对一”开展义诊,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服务。

同时,结合“健康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来自厦门大学眼科中心的眼科专家围绕眼健康为村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知识讲座。

下一步,翔安区将持续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把健康义诊送进社区,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指数及幸福指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