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福建省委文明办来漳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反馈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5-30 08:55:50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对标对表补齐短板 加压奋进攻坚突破

省委文明办来漳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反馈会召开

5月26日,福建省委文明办来漳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反馈会召开,反馈近日在漳州督导的工作情况,对做好下阶段创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出席会议。漳州市市长王进足主持。

陈添贵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漳州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勇于直面困难问题,突出重点抓好整改,众志成城推动创城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漳州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锚定目标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全力冲刺,严格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覆盖抓好重点点位治理,分清轻重缓急破解“老大难”问题,充分发挥创城工作组、基层干部、广大群众等力量作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落实到位。要坚持常态长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张国旺表示,漳州将按照省委文明办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对标整改、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一是抓重点点位达标攻坚,继续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采取集中歼灭的办法,全力抓攻坚、抓改造、抓提升,确保问题有效解决、点位全面突破。二是抓文明行为提升攻坚,持续开展十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和文明行为示范月主题活动,推进文明行为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场、进家庭,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三是抓基层力量组织攻坚,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充实基层社区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群部门“生力军”作用,发动广大干群积极投身创建工作,形成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开展、全面深化、全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四是抓创城经费保障攻坚,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创建,为基层镇街开展创城工作提供更多资金支持。五是抓常态机制建设攻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问题发现整改机制、动态督查机制,形成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补缺补漏、第一时间反馈的闭环整改工作模式,推动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市领导黄水木、吴卫红、廖卓文、吴芳华、潘全胜、余向红、曹阳,市直有关部门及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区、长泰区、漳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