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县:“红马甲”上街化身交通劝导员
http://wmf.fjsen.com 2022-05-27 16:42: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7日讯 为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创建文明平和为抓手和载体,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采取精准有效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齐心协力打造更加美好、更有温度的城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月23日,平和小溪镇组织各村(社区)青年志愿者、社区110队伍在平和县城主要街道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宣传行动,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当天,在小溪镇的大街小巷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社区青年志愿者正在对路上行驶的、路边停放的电动车进行安全劝导,对非法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进行劝解拆除,告诫群众要文明驾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最大限度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近期,平和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整治范围主要围绕非法加装遮阳(雨)装置、无牌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不按道行驶等显见性违法行为。下一步,小溪镇将结合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加大力度开展宣传行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营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 何锦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