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开展“5.25我爱我——中高考心理减压”直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27 16:38: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7日讯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为有效缓解中考、高考学生及家长考前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使考生与家长能够正确认识考试,学会轻松面对,5月25日,在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教育局联合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5.25我爱我——中高考心理减压”直播活动。

活动邀请中心资深心理辅导师:蔡标兵和陈媚,为青少年及家长带来生动的线上直播课程。

“如果你在考试时,碰到明明会却想不起来的知识怎么办?遇到这种情况,可能是你太过于紧张和焦虑了,这就需要你学会用减压小技巧,帮助自己放松下来。”

直播现场

讲座上,两位老师运用专业知识和心理辅导案例,讲解考前学生常见的心理状况及原因,为家长提供引导方法,讲述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精品直播课。

直播中,不少家长点赞留言,“直播形式很新颖,参与很方便”“老师授课内容很实用,有效缓解了应考紧张情绪”。

近期,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将多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开通中高考减压热线,组织专业力量在线为考生及家长提供考前心理减压、心理调适等专业帮助。考生和家长可在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拨打热0591-83210212。

组建青少年心理专家宣讲团队,开展素质拓展、减压讲座、心理辅导、家长沙龙等活动,帮助考生疏导心理压力,营造轻松备考良好氛围。

设置备考“云课堂”心理健康课程,邀请心理专家开讲心态调节、优化情绪、职业规划选择、报考技巧等心理健康课程,为考生送去实用线上助考锦囊。

此外,中高考期间,辅导站还将开展阳光助考志愿服务行动,在辖区考点设立志愿服务站,为有需要的考生免费提供文具、矿泉水等物品及现场咨询服务,助力考生平稳迈过中高考。(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