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业务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5-27 16:16: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7日讯 为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一步提质扩面、提档升级,5月26日,涵江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业务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园区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家声主持。

会上,区委文明办首先通报了前期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对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要求各乡镇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做好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整改复查工作。

随后,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家声结合我区工作实际,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上墙制度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台设置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功能室设置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公益广告设置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环境秩序以及其他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内业材料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释和讲解,有效提高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的业务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做到融“三地”为“一地”、变“三堂”为“一堂”,全面整合教育基地、科普基地、文体基地阵地资源,加强依托祠堂、庙堂、教堂场地资源,推进文明实践进乡村、进社区、进基层,切实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二要强化文明实践队伍建设,全面梳理盘点辖区内人才资源,利用人才专业专长优势,广泛吸纳志愿者,发展更多元的志愿服务队伍。三是要强化文明实践项目建设,广泛组织“永远跟党走”“强国复兴有我”“我眼中的这十年”等群众性主题活动,激发群众奋斗精神。要突出重点服务人群,满足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实现供需精准对接,着力打造一批优质志愿服务品牌。(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鑫 林雅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