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现场办公督促整改落实 确保文明创建落地见效
http://wmf.fjsen.com 2022-05-27 14:47:21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7日讯 5月26日,厦门市翔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对近日辖区居民反映强烈、媒体报道的不文明现象,第一时间进行了重点走访,现场办公督促整改落实,回访督查不文明现象的整治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确保文明创建落地见效,常态长效。

上午督促整改,下午回访督查。由翔安区委书记黄鹤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毅分别带队的检查组先后来到同美农贸综合市场、赵厝社区前厝东里、后滨小型农贸市场、翔安区商品农贸市场、翔国农贸市场、新店农贸市场,重点察看这些农贸市场及周边的环境整治工作。

翔安区要求各镇街及有关部门整改清理要及时到位,形成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厘清职责、分解任务,结合实际综合施策,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同时,日常监管要落实到位,加大巡查执法力度,针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市貌等整治重点,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协作,对日常执法整治不彻底、效果不明显、易反复回潮的重难点区域,集中力量进行联合整治。

此外,各镇街及有关部门要健全常态化制度,高质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要立行立改、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迅速整改,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区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更高向往。(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