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5-27 08:5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东南网5月27日(本报记者)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近日,省委宣传部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举行“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省政府副省长康涛等出席报告会。

孙丽美同志生前担任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她十七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村民亲切地称呼她为“阿美书记”。2021年8月6日下午,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她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疏通被杂物堵塞的涵洞,不幸被洪水冲走,因公殉职,年仅44岁。2021年8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孙丽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报告团成员由孙丽美同志生前的同事、亲属和媒体记者组成。报告会上,霞浦县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甘家旺、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驻村第一书记樊丽丽、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村民彭则安、孙丽美同志儿子杨鑫、省广播影视集团记者邹荃分别以“用生命捍卫心底的光”“我的掌心盛满嘱托”“古榕依依说阿美”“不在场的陪伴”“生生不息的交响”为题,深情回忆了与孙丽美同志的交集交往,生动讲述了孙丽美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省直相关单位党员同志和群众代表共1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