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倡导文明养犬 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http://wmf.fjsen.com 2022-05-26 17:18: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养犬倡议书(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6日讯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养犬,文明养犬是文明社会的一种体现,争做文明养犬人,创建人犬和谐的美好家园,则是每位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

为提升居民规范养犬意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5月26日,永泰县组织各“红色楼道长”挂钩单位开展“红色楼道长送新风”暨文明养犬宣传、家园清洁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楼道长”文明创建员、宣传员的作用,广泛宣传文明养犬相关知识。

“我会好好阅读文明养犬承诺书,按照上面的要求,规范养狗……”在“文明养犬”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养犬管理条例及文明养犬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的疑问,并发出文明养犬承诺书,倡导广大群众做到“八要”,即禁令要知晓、遛犬要牵绳、防疫要重视、扰民要禁止、粪便要清理、出行要守规、饲养要尽责、不法要抵制。

“这个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大家提高觉悟,大家都这么做了,我们周边环境就更干净了。”下林社区的居民王阿姨说,“平时出门散步,看到不牵绳的狗到处走,我就感到害怕,希望通过宣传让养狗人士多注意,我们出门也就不担心了。”

为进一步维护文明和谐的市容环境,永泰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将于6月份起开展专项执法,对无主犬、流浪犬进行收容。“倡导文明养犬,需要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只有人人参与、齐抓共管,我们的城市才会越来越美好。”永泰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明养犬,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之一,文明养犬知识宣传与签订承诺书只是永泰县开展文明养犬整治工作的其中一项举措。接下来,永泰县将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实践活动,让文明养犬意识深入人心。(永泰县委文明办供稿 何丽钦)

文明养犬温馨提示(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