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开展“严家教正家风,传美德促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26 15:21: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6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城厢区各镇(街道)党组织积极开展“严家教正家风,传美德促文明”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家教家风建设,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龙桥街道组织辖区内各村居党委(党支部)分别组织前往莆阳家规家训展馆、玉湖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激发党员干部传承家风的热情,以家风促廉风,以廉风促党风,切实在基层工作中以先进人物为学习榜样,不断履职尽责、创新实干。

霞林街道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家风家训家教故事分享会、征集“一封书信”、观看微电影等,并组织党员分赴各家教家风建设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共筑家风堤坝。

凤凰山街道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各村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结合创城工作,与环卫工、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协同合作,借创城之风传递美德,塑造浓厚宣传氛围。

华亭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党员参观园头村勤廉广场和陈春德(云里风)故居。通过聆听龚茂良“济世爱民、清廉立民”、龚旗煌“勇攀高峰、爱党敬业”、陈春德“情急桑梓、乐善好施”等廉政名人事迹,引导党员修身正德,以好家风促好作风,把党风政风建设融入家风传承。

常太镇组织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傅雷家风系列影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中华传统家教家风。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就影片中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许多党员主动分享学习心得。

灵川镇组织党员前往蔡襄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开展优良家风学习。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党员们深刻感受北宋名臣蔡襄“为政以德、修身勿怠、忠孝须诚、勤学不懈、婚嫁宜俭、耕读传家、兄友弟恭、知恩图报”的32字家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注重家庭建设、汲取优秀家训、传承优良家风。

东海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前往蔡襄家风家训教育基地,依次参观端明殿、纪念馆一楼等两大展区,深入了解北宋名臣蔡襄一生“忠惠勤廉谨,风范传家远”的感人事迹和“忠孝至上”的蔡襄家训文化,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传承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黄炜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