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武平县举行2022年最美家庭揭晓暨“树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26 15:07: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26日讯 5月25日上午,武平县纪委监委、县直机关党工委、县委文明办、县妇联举行2022年武平县最美家庭揭晓暨“树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主题活动。县直机关党委及直属机关党(总)支负责人,县直妇(工)委会主任,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及受表扬的县级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八连主持。

活动现场

揭晓仪式上,县委文明办二级主任科员蓝为芳宣读了关于2022年武平县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的表扬通知,共揭晓了27户县级最美家庭和5户绿色家庭,并表示:希望受表彰家庭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当好传播良好家风的“领头雁”,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大力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激励更多的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全县营造重视家庭文明、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浓厚氛围。活动中为10户“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家属积极参与清廉家庭创建,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助力涵养社会清风正气。在“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庭”主题活动中,来自县税务局、法院、检察院的三个“最美家庭”代表分别就如何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向大家分享清廉家风故事。

县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陈海璐向全县广大干部和家属发出《树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武平县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全县领导干部及广大家庭要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推动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县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刘俊文在活动中强调:县直机关要从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结合文章等三方面,积极探索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使廉洁文化建设在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

活动向在场人员赠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书籍和廉政书签,进一步推动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拒腐防变这道重要防线。

活动中,县妇联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高武周,以《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建设和谐幸福家庭》为主题作了一堂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拉开福建省百千万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武平专场活动序幕。(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