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永春县司法局: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26 11:49: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永春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永春县“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

文明风5月26日讯 今年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群众了解、接受和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助推乡村振兴,永春县司法局蒲公英志愿者在全县22个乡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蒲公英志愿者大队的志愿者们创作亮灯亮屏和“谈典说法”短视频、法治动漫、公益广告等优质普法产品,统一组织全县进行相关知识测试,开展网上问卷调查等系列活动。

蒲公英志愿者分队的队员们,在各个乡镇通过设立集中宣传咨询台、摆放亮点案例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发送宣传纪念品等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的形式,大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知识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并与村民亲切交流互动,让法治精神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送普法宣传纪念品1200多份,赠送医用口罩6000多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多人次。

活动期间,普法讲师团成员、司法行政系统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一同到村民家中走访,就群众身边生活难点、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交流,以案释法解读婚姻家庭、遗产继承、民间借贷等相关法律知识,深化了群众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护航美好生活。(永春县司法局供稿 郑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