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2-05-26 10:06:54 王蕊 庄细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吴米纳指导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操作(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文明风5月26日讯(王蕊 庄细香)学习急救知识,志愿守护生命。为提升辖区志愿者服务水平,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5月20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委文明办指导下,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联动辖区六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救心圈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救’在身边 志愿先行”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近40名志愿骨干、志愿服务工作者齐聚一堂,学习、交流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活动现场,来自救心圈志愿服务队的林晨晖、吴米纳、陈凡、刘勤四位志愿讲师为志愿骨干、志愿服务工作者们送上了干货满满的应急救护“知识包”。林晨晖用一段诙谐幽默的视频为大家科普了“急救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让志愿者们了解了该仪器的功能作用以及其在厦门的使用情况;吴米纳邀请志愿者上台,以互动的形式为现场参与者进行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知识讲解与操作演示,纠正不规范动作,力求将每一个动作讲解清楚,指导标准、到位;日常生活中婴幼儿非常容易发生意外,掌握婴幼儿急救技能是必不可少的,现场,刘勤还为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实操指导婴幼儿急救技能。

现场的志愿骨干、志愿服务工作者仔细聆听,认真拍照记录,并积极上台进行心肺复苏和AED除颤仪的实操演练,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练习动作,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今天的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也在老师专业细致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今后如果还有这种类型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自己也一定会再积极参加。”飞鹰救援队志愿者小范说,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提升了自己的应急救护能力,今后可以在社区、学校进行知识科普,帮助身边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时间就是生命,面对种种突发状况,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往往可以稳定病情,甚至可以挽救生命。”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志愿骨干、志愿服务工作者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将有助提高志愿者救护知识的普及率,提升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技能,促进全区志愿者更好地将应急救护的知识传播出去,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据悉,接下来,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促进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有效、实用的志愿培训活动,提升辖区志愿骨干、志愿服务工作者的能力,让志愿服务向专业化发展。

林晨晖为志愿者科普AED(救心圈志愿服务队供图)

吴米纳指导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法(救心圈志愿服务队供图)

吴米纳为志愿骨干、志愿服务工作者演示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