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常态创建 共治共享 翔安区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26 10:05:58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6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厦门正式启动五大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查找出的问题,精准对照标准,提升短板弱项。翔安区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常态创建,实现共治共享。

结合全市部署的“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和全区创建实际,翔安区以开展“六个专项整治”,坚决破解一批城市治理堵点,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六个专项整治包含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秩序、公共设施、空中缆线、村镇环境(城中村)。翔安区将建立问题清单,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其中,村镇环境整治作为翔安区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启动。翔安区正持续推进建成区22个社区的城中村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力争8月前完成主城区城中村的环境提升。

据了解,翔安区共安排4200万元资金,重点推进村镇环境整治行动,在全面铺开的基础上,每月集中整治9个村庄,力争到年底实现村庄无暴露垃圾、无污水横流、无乱堆放杂物、无乱搭乱建、无乱贴乱画、无畜禽乱跑的“六无”目标。

目前,六大专项整治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已初步梳理完成。翔安区将以试点村为示范典型,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发动全民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翔安区还将不断健全完善智慧城管、“门前三包”、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基础设施管养等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创建融入日常工作、成为群众行为习惯,真正实现“常态创建、共治共享”目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