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好书伴我成长,书香飘满罗川
http://wmf.fjsen.com 2022-05-25 16:52: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5日讯 5月23日下午,“好书伴我成长”——“我最爱的一本书”短视频荐书活动在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颁奖,从线上荐书到线下见面,活动历时1个多月,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罗源县“好书伴我成长”短视频荐书活动合照(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该荐书活动由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主办,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第27个“世界读书日”,在整个社会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人们从浩瀚的书海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本次活动共征集到了来自全县各单位、学校、个人的近百件短视频作品。经过集中评审,最终评选出推荐《水浒传》、《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红岩》等20篇获奖作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依次为获奖人员颁发奖品,参赛者用作品展示用心,主办方也以书香回应分享,每个人都领到了《畲风海韵 璀璨文化》、天猫精灵等奖品,其中《畲风海韵 璀璨文化》是罗源县委宣传部出品的精美宣传册,它从红色文化、畲族文化、非遗文化、名人文化、雕刻艺术文化6个方面展现了罗源县的风土人情和地域特色,画面精美,内容立体,从中可对罗源有一个更进一步的了解,值得阅读收藏。

奖品发放结束后,获奖人员纷纷在电子屏前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尝一脔肉,知一镬之味;读一部书,品一世况味。此次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阅读的脚步会跟随我们到永永远远。希望我们每一个阅读者能够从书籍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感悟与快乐,并能与知己亲朋分享书籍故事,分享阅读喜悦,分享生活与远方诗情。(罗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