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现场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5-25 16:13: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现场会

文明风5月25日讯 5月24日,龙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现场会在蓝田街道毅阳社区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蓓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敏带队实地观摩学习了毅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市委文明办协调科副科长林杰做现场点评指导,各镇(街)宣传统战委员及社区经办人员参加现场会。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现场会

会上,毅阳社区、龙江社区、荣昌社区分别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经验作分享,蓝田街道就街道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创建示范和内页资料做介绍。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政治平台。文明实践所站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镇街要守好这块“责任田 ”,高度重视,全力打造文明实践所站创建工作,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全面提质增效。要抓牢阵地建设,抓好志愿服务,进一步完善“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体育健身”等功能区规划建设,广泛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整合资源,鼓励群众参与。各社区要充分利用有限的场地,全面整合人才、空间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共用,充分发挥所站功能,鼓励社区居民、党员、义工等更多群众参与其中。

据了解,龙文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各种类型的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打造一批可快速复制推广的龙文样板。此前已召开了全区农贸市场现场会。此次又通过“一镇街一示范”的现场会,大家相互交流学习,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快速提升。目前已有步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示范点和六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分别为蓝田街道毅阳社区、步文街道龙江社区、碧湖街道荣昌社区、朝阳街道朝兴社区、景山街道丽景社区和郭坑镇铁路社区。(龙文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