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启动“合理守护,关爱成长”儿童主任培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25 14:37: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文明风5月24日讯(陈和俐 汪如燕)16日,由安溪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县民政局联合主办的“合理守护,关爱成长”儿童主任培训活动在蓬莱镇启动,县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蓬莱镇31个村居的儿童主任参加启动仪式,进一步推进安溪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明确儿童主任职责,提高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

活动中,县检察院工作人员详细解读2021年国家重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海西社工工作人员对儿童主任进行实务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公益协会开展家庭教育促进培训。

相关机构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政策依据、工作方法、儿童成长阶段特点,解析儿童社会工作、儿童主任职责、儿童之家主要功能、儿童保护法律法规等内容。各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切实掌握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新知识、新方法。

“此次培训的开展,让我充分认识到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要性,不仅增强儿童主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还提高了我们的理论和工作水平。今后我们还将学习培训掌握的新知识新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来。”蓬新村儿童主任林炳泉说。

“儿童主任是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的重要基层力量。在开展好儿童信息排查、法治宣传、定期随访、申请救助、开展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中意义非凡。此次我县儿童主任培训在蓬莱启动,下一步还将在全县各乡镇展推广展开,做深做细做实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县民政局副局长柯丽云表示。(安溪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