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龙山社区举办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24 22:30:00 闫晓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郭杰 摄)

文明风5月24日讯 5月21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龙山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的指导支持下,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窗内小学家委志愿者一起开展“文明出行·珍爱生命”交通安全主题教育,20余位社区青少年和家委志愿者踊跃参与。

道路安全事故成为现代文明社会中最广泛、最常见、最严重的一种灾害。实践站社工从道路和车辆、交通信号、行人的交通安全、自行车行车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安全、道路上的危险等六个方面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说理论、看短片、多互动、举实例等方式,使青少年们了解交通出行中“何可为,何不可为”。

现场还针对青少年及社区、学校周边情况,着重强调了行人交通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安全要点,并通过问答比赛检验和巩固青少年们的知识学习情况。

活动最后,青少年们移步户外,在家委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一场“红绿灯”小游戏,现场青少年们挥洒汗水,神采飞扬。

此次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带领青少年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加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家委志愿者们的交流互动,拉近 了社工与居民的关系,为后续的志愿服务夯实基础。(闫晓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