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长汀县
长汀县委主要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5-24 15:28: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4日讯 5月21日,长汀县委书记赖进益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汀州镇党委书记张慕智,县委文明办、县城市管理局、古韵汀州文旅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赖进益先后察看了卧龙农贸市场、梅林农贸市场、中国农业银行长汀营背支行、中国联通长汀司前营业厅等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察看了江边农贸市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调研中,赖进益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仔细检查农贸市场和银行等服务窗口的外围及场内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诚信主题公益宣传广告、规范停车等情况,与有关市场主体、经营户、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把脉问诊,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逐一明确整改落实时限。

赖进益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责,加强监管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针对具体问题专题部署、专门落实,相互配合,同心协力,以点带面、以惩促行,引导大家继续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提高市民素质,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农贸市场管理者要充分履行主体职责,将常态化文明创建融入经营活动中,明确创建目标,切实做好场内基础设施建设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诚信经营主题公益广告设置,功能区划分,场内外垃圾清扫和环境卫生保洁,车辆停放秩序整治,公厕管理等重点工作,督促部分摊位亮证经营且办理健康证,持续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积极营造诚信消费、文明消费、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特别是江边农贸市场存在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较多、市场维修工程进度较慢等问题,要严格对标对表,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赖进益强调,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思想上真重视,认识上再提升,明确专人负责,规范创城公益广告内容,刊播展示好“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公益广告;要建立投诉处理机制和设置意见簿,抓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的常态化运行工作,对照标准逐条查找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做到抓问题整改,促长治长效,确保创城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让市民群众从文明城市创建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长汀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