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县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揭牌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2-05-24 11:33: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揭牌仪式现场

文明风5月24日讯 5月20日上午,连城县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在应急局揭牌成立。这是连城县成立的首个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伍,队伍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连城县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揭牌仪式后,志愿者沿街向商铺群众发放应急救援宣传单、普及急救知识,并邀请县红十字会老师在县委文明办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向大家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现场演示急救方法,强化应急救援服务队伍志愿者急救意识,提高志愿者的急救水平。

揭牌仪式现场

截至目前,连城县共建设县级实践中心1个、乡镇实践所17个、村(社区)实践站248个、特色实践点2个、实践基地10个,组建了1290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54000余人,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200余场次,参与活动志愿者12万余人次,服务群众25万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着全面拓展和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这一工作重点,认真总结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继续打造文明旅游、暖心帮扶、河湖健康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壮大连城县志愿服务力量,发挥“豸莲领风·文明有我”志愿服务总品牌效应,推动全县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连城县委文明办供稿 林凡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