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组织开展2022年“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24 11:23: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4日讯 5月21日,罗源县组织开展2022年“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共护绿水青山,共建清洁家园。县委书记张新怿、县长林志斌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在起步镇下长治村,张新怿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村庄六清一改、护河爱水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带领群众持续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及护河爱水行动,夯实生态宜居基础,建设美好家园。

活动中,2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分成人居环境整治组、河道整治组两个行动组,严格按照“六清一改”及护河爱水标准,认真开展各自片区内的垃圾清理工作。大家身穿雨衣,冒着细雨,有的忙着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有的沿着河道、沟渠,清理杂草、垃圾,分工合作,同心协力护河爱水,共同扮靓村庄环境。

志愿者黄晓薇表示:今天参与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意义很大,可以提高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爱护环境、爱护河流的行动中来,对创建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可以做出贡献。

起步镇乡村振兴办科员陈腾翔说:"今天开展的“六清一改一管”活动,不仅在行动上增加了我们的协调性,更为我们今后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行动效果明确了方向,更为我们将来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整治典型问题46个,清理村内道路3.3公里,清理河段1.6公里,清理生活垃圾4.5吨,清理建筑垃圾13吨,清理河道淤泥量120吨,拆除违章、临搭、果棚瓜架38处,整治房前屋后乱堆放53处。凤山镇8个村同步开展活动,其他乡镇及园区也集中开展活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现村庄“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宜居”的目标。(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