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树立行业新风 共创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2-05-23 16:01: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日前,“安全你我行 共创文明城”快递行业文明行车、文明服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以实际行动树立行业新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开展。现场,广大快递小哥共同宣誓将遵守《安全你我行 共创文明城》倡议书,从自己做起,礼让行人,文明驾驶,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进一步弘扬“小蜜蜂”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行业力量。随后,在10位女骑警的带领下,莆田邮政速递、顺丰、莆田圆通等10个主要快递企业75位快递小哥身着工服并佩戴宣传绶带开展骑行活动。

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林章松说,全市约有6000余名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动窗口”。将在行业内广泛宣传动员,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当文明风尚先行者,让文明快递成为城市最美的“流动风景线”,在走街串巷中把文明理念传递给广大市民,将文明配送到千家万户。(莆田市委文明办 湄洲日报记者 蔡蕊 通讯员 陈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