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动真碰硬 攻坚克难 深化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5-23 11:21:58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创建座谈会(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3日讯(夏菁 童心悦)文明创建正当时,5月21日,厦门市翔安区组织9个镇(街)、27个代表村(居)及相关部门下沉后莲社区、欧厝社区督导检查,并在澳头社区召开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及村容村貌整治现场会。

据了解,4月19日,翔安区启动全区第一批9个村(居)村容村貌整治专项行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贯彻落实省、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和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要求。调研组先后前往的民安街道后莲社区及金海街道欧厝社区,均在第一批9个村居之列。

调研组在现场看到,在历经一个月重点攻坚后,后莲社区停车场旁的杂草都已被清除,菜市场的小道铺上了新砖,观音宫湖的野浮萍被打捞干净,违章铁皮拆除后为村道让出了更宽敞的空间。

欧厝社区整治也成效显著:道路两旁的违章搭盖得到整治;专门规划的停车区极大方便了村民;村里原本堆积杂物的公园被整治干净,如今已成为村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一个月以来,全区第一批9个村(居)村容村貌整治专项行动落实“139”工作机制,通过“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路边”向“庭院”延伸,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基本达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宜居。

在随后举行的文明创建座谈会上,各镇(街)、区市园林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村容村貌整治办等分别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翔安区号召全区各相关单位及镇街,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继续自我加压,紧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6月1日起,翔安将接续开展第二批村(居)村容村貌整治专项行动。接下来,翔安区还将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这场硬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