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县开展“文明实践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21 15:29:32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月19日,德化县“文明实践日”暨“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瓷都广场举行。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建军参加仪式并作指导讲话。熊建军要求,广大党员志愿者要积极行动,带头投身志愿服务,形成推动社会志愿服务的强大合力。要分领域组建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助老、法律援助等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坚持全面发动、全员参与的原则,精心谋划,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后,县公安局、卫健局、妇联、生态环境局、文旅局、科技局、司法局、陶瓷办等20多个单位在活动现场开展文明劝导、送医送药、助老服务、妇女维权、垃圾分类、文化宣传、科学普及、法律援助、陶瓷宣传、直播带货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日”志愿服务活动。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应设立活动分会场,并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质扩面,德化县委文明办下发《关于开展“文明实践日”活动的通知》,确定每月的20日为“文明实践日”,充分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搭建的八大平台,广泛发动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积极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康、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陶瓷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社会治安、智慧助老、文明风尚、关爱困难群体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成功打造“爱心幸福城”“爱心厨房”“我为社会做好事”等一批特色品牌项目的基础上,推出更多富有瓷都特色的文明实践项目,致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德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